圖片來源: 

Apple

即將在下周正式開放下載的新一代macOS High Sierra 有許多更新之處,其中包括了號稱存取檔案更快、具備加密及穩定性的APFS檔案系統,不過卻有個美中不足之處,APFS並不支援融合硬碟(Fusion Drive)。
 
預定9月25日正式推出的High Sierra最大特色是新增專為快閃儲存技術而設計的APFS,可望加快資料拷貝及顯示速度,並強化了資料加密及防護、備份也更簡單。
 
配合High Sierra的推出,蘋果也釋出文件以協助mac用戶準備升級新版作業系統。根據蘋果網站的說明(下),Mac電腦內建的SSD安裝High Sierra後,會自動轉換成APFS,但混合硬碟及HDD則不會有這個過程,這是因為APFS從去年問世起都一直未能正式支援混合硬碟。


 
不過之前釋出的beta版中,High Sierra會將用戶的磁碟,包括混合硬碟都轉成APFS格式。為此蘋果網站也提供了回復說明,教用戶將磁碟從APFS再轉回原有的HFS+格式,方法是先用Time Machine來備份資料,建立installer,再以磁碟工具重新格式化機器,最後重新安裝High Sierra。如果用戶之前沒有下載過beta版,正式安裝High Sierra時不會碰上這個麻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