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周三公告廣告刊登政策,明訂刊登色情、暴力、假新聞的內容網站及影片,將無法從臉書廣告分得利潤。
 
臉書的廣告分潤政策下,內容網站或影片創作者如果搭上臉書品牌客戶贊助內容、放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廣告聯盟的廣告、在臉書Instant Article上的內容或是在臉書站上影片中放廣告,都可以獲得分潤。
 
臉書媒體合作夥伴副總裁Nick Grudin指出,臉書有超過500萬家廣告客戶,他們有權知道及控制他們的廣告曝光的所在。
 
最新的廣告指導方針說明了哪些內容網站或產製商能夠及不得和臉書利益共享,以及哪些內容可以獲得分潤,而該公司也將結合AI自動化技術及人工檢視來過濾及封鎖。臉書另外也針對臉書Audience Network的合作網站及app開發商頒佈了類似的指導方針。
 
在最新標準下,9類內容將不得參與分潤,包括不當描繪兒童角色(如兒童暴力及色情)、真實世界悲慘事件&衝突(如自殘、天災人禍、血腥的醫療情境)、爭議性社會議題(煽動攻擊某人或種族、團體)、暴力血腥內容、過於煽情的成人內容、涉及犯罪或非法活動內容、驚悚駭人場景、倡導吸毒或酗酒、貶損污辱特定族群言詞等。
 
和臉書合作的網站及影片如果包括上述內容,將會被移除廣告。但如果仍然符合臉書的社群標準,則還是可留在臉書平台上。
 
此外,臉書新標準也規定,使用真實身份建立帳號及粉絲專頁至少一個月以上的內容供應商,才可以參與廣告分潤。穩定經營累積足夠追蹤人數的內容業者,才可以使用廣告插播(Ads Break)功能。凡是侵犯智財權及多次張貼上述違規內容,或使用假帳號、建立假粉絲專頁、及張貼及散佈假新聞、分享點擊詐欺內容者皆會喪失分潤資格。 
 
這是臉書打擊煽動性及仇恨內容的最新一項動作。上周臉書坦承一個疑似受託於俄羅斯政府的業者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以假帳號投放政治廣告,打臉該公司一直以來否認俄羅斯操弄社群網站內容,接著又有研究人員發現有人以名譽操弄手法,使上百萬個臉書帳號發出上億個讚,某些內容可藉此作弊使曝光度大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