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史丹佛學生Sasha Perigo在Twitter上開心地宣佈,她在Google實習時開發的這項安全功能將在Chrome 63中被採用。

圖片來源: 

Sasha Perigo

Google準備要在年底釋出的Chrome 63加入一新的安全功能,在瀏覽器遭到中間人(Man-in-the-Middle,MITM)攻擊時向使用者提出警告。

所謂的中間人攻擊指的是駭客攔截或篡改通訊中的流量,可能是來自於網路或電腦上的惡意程式,Chrome 63的新功能則能在察覺到相關攻擊時秀出警告視窗。

該功能是由一名史丹佛學生Sasha Perigo在Google實習時所開發的,她很開心地在Twitter上分享了這個訊息,當Chrome瀏覽器發現有程式企圖多次干預連線時,即會跳出警告視窗,顯示程式名稱,宣稱它沒有被適當安裝,並建議使用者移除或關閉該程式,只是,這些程式有可能是惡意程式,也有可能只是沒裝好的防毒軟體。

目前Chrome 63仍在早期的Canary版本,正式版預計會在12月5日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