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四(8/31)發布旗下雲端監控服務Stackdriver一系列更新,加強了日誌記錄(Log)的分析、控制和匯出功能,並放寬用戶免費雲端容量的限制。Google表示,從12月1日起,Stackdriver的日誌記錄服務將提供用戶每月每個專案50GB的免費容量。

Stackdriver是Google於2014年收購原本是亞馬遜(Amazon)夥伴的雲端應用效能監控軟體供應商,提供用戶監控Google Cloud Platform和AWS雲端環境的錯誤、效能、行為和營運。

在此次更新中,Google加快了Log分析的速度。Google聲稱,Log資料匯進Stackdriver到分析成指標資料所需的時間,從原本的5分鐘縮短為1分鐘以下。

而使用者也能自己定義Log的標籤,以及從Log中萃取數值資料轉變為分布式指標,且Stackdriver可以根據這些指標製作視覺化圖表,如熱圖。

(圖片來源/Google)

另外,Stackdriver現在也提供開發者排除篩選器的新功能,開發者能夠透過Logging API來設定排除篩選器,以決定哪些資料要先匯入並分析。不過,目前排除篩選器功能仍在測試階段。

(圖片來源/Google)

除此之外,Stackdriver也新增了匯總匯出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從多個專案匯總Log資料,並匯出至BigQuery、Google Cloud Storage和PubSub等服務,加快了資料分析的速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