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周四(8/31)宣布旗下的數位語音助理Alexa開始支援美國市場的兒童功能(kid skill),讓開發人員發表專門與13歲以下兒童互動的Alexa功能。

Amazon表示,他們致力於打造適用於全家人的Alexa功能,藉由兒童功能將可把語音經驗傳遞給下一代,不論是為了娛樂或是教育目的。

現階段已有許多Alexa兒童功能問世,例如芝麻街所打造的語音功能可以呼叫Elmo來教單字或玩捉迷藏,Nickelodeon則打造了海綿寶寶挑戰賽,要求兒童負責記憶蟹堡王餐廳的客人點餐,或者是要求Amazon Storytime閱讀故事。

除了要求Alexa兒童功能的開發者必須遵循《兒童網路隱私保護法》(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COPPA)之外,在啟用Alexa兒童功能之前也必須先驗證家長身分並取得家長許可。

Amazon說,已有數百名開發者表達他們對打造兒童功能的興趣,相信該類別的Alexa功能數量將會迅速成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