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去年買下新創遊戲直播平台Beam,讓Windows 10與Xbox One也具備遊戲直播功能,接著在今年將它更名為Mixer,本周則釋出支援Android與iOS的Mixer Create行動程式正式版。

手機用戶不需使用額外的軟體或配備,透過Mixer Create就能實況轉播正在進行的遊戲,在iOS上只支援嵌入ReplayKit功能的行動遊戲,在Android上則可支援所有遊戲。

Mixer Create提供了最多可結合4個實況主的共同串流(Co-Streaming)功能,且支援不同平台的串流,涵蓋行動裝置、PC與遊戲機等。

Mixer Create用戶能夠廣播自己的影像部落格或自拍照,實況主在串流時也能與觀眾聊天,其中的Chat Companion功能則允許實況主利用PC或Xbox One串流,並以手機與觀眾聊天。

目前Mixer Create最大的競爭對手為Amazon旗下的Twitch與Google旗下的YouTube Gamin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