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熱愛《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粉絲Zack Thoutt,等不及George R.R. Martin完成下一集《冰與火之歌》,決定自行開發AI來寫第六集,為第六集拉開序幕。目前Zack Thoutt將AI產生的5個章節,放在GitHub上提供大家閱讀。

Zack Thoutt是一位軟體工程師,同時也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忠實粉絲,他採用遞歸神經網路(Recurrent Neural Network,RNN),用《冰與火之歌》現有的5集,總共5,376頁的內容來訓練模型,自動預測接下來的劇情。

即使AI產生的劇情不會與Martin寫的相同,不過,AI在每個章節的開頭都是以書中人物的名字起頭,就跟Martin的習慣一樣,AI寫的句子簡單易懂,且有些劇情甚至與一些粉絲預測的劇情吻合。

Zack Thoutt表示,AI產生的故事顯然不是很完美,文法也不是完全正確,但系統可以自己學習英文的基本文法,和Martin寫作風格的架構。開發過程中,比較困難的是,由於故事中作者虛構的字和地點,讓AI更難理解故事的語意,且AI也沒辦法理解有些人物在先前的故事情節中,早已過世,AI產生的劇情,還持續用此人物發展故事。

目前還沒有人知道,《冰與火之歌》系列的第六集The Winds of Winter確切的出版時間,Martin之前也曾表示,目前還繼續在寫作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