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ll

電腦設備製造商Dell本周一(8/28)發表了全球首款採用微軟Windows Mixed Reality平台的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Dell Visor,此一售價為349.99美元(台幣約10635元)的MR裝置預計於今年10月出貨。

Dell Visor沿用了許多Microsoft HoloLens的技術,例如由內向外的追蹤相機,可有360度的全景視野,裝置本身即具備環境掃描功能,而非仰賴放置在房內的衛星發射器,未來亦可望支援平台通訊,以與其他不同品牌的MR裝置互動。

至於Dell Visor控制器則提供了完整的靈活性,在3D空間中有6自由度的移動能力,也能透過觸覺回饋、搖桿或按鍵控制。Dell Visor的售價為349.99美元,控制器的售價為99.99美元,同時購買的售價則是449.99美元,預計在今年10月率先於美國市場推出。

除了Dell Visor以外,包括HP、聯想與Acer也都會在今年推出基於Windows Mixed Reality平台的混合實境頭戴裝置。

此外,微軟亦與電腦製造商合作,準備在今年推出多款可相容於混合實境頭戴裝置的個人電腦,並根據效能分成Windows Mixed Reality PCs與Windows Mixed Reality Ultra PCs,前者採用整合式的顯示晶片,搭配MR裝置每秒可顯示60個畫面,後者則會配備獨立的顯示卡,搭配MR裝置每秒能夠顯示90個畫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