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周一(8/28)宣布,將禁止經常散布假新聞的粉絲團於該站刊登廣告,進一步遏止投機份子利用假新聞製造流量。

這一年來臉書已採取多項打擊假新聞的措施,其中一項是禁止廣告主在已被第三方事實查核機構標識為虛假內容的文章上投放廣告,現在臉書則打算禁止那些不斷分享假新聞的粉絲團於該站刊登廣告。

這是因為臉書發現有些粉絲團利用該站的廣告服務來建立讀者群,同時擴大假新聞的散布範圍,因此,若有粉絲團重複地分享那些已被標識為假新聞的內容,臉書將禁止這些粉絲團購買廣告。

臉書說明,此一政策將可減少假新聞的散布,也杜絕粉絲團透過散布假新聞來獲利。

假新聞對社群的傷害來自於它們將會降低人們對消息的信賴感,於是臉書規畫了三大關鍵策略來對抗假新聞,包括摧毀假新聞的經濟誘因,建置各種可追蹤假新聞的機制,同時提高人們對於假新聞的辨識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