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秋季創作者更新將提供管控目錄存取功能,只有在白名單內的應用程式才允許更改受保護文件

圖片來源: 

微軟

加密勒索軟體橫行,甚至發展成自動感染擴散的勒索蠕蟲,如WannaCry襲擊全球。微軟預定在9月釋出的Windows 10 第二次大更新(秋季創作者更新版)中,9大重要企業級新功能中,就有一項針對加密勒索軟體的新防護機制,新版本不只移除SMB v1協定,也提供了「目錄存取控管(Controlled folder access)」,可以設定白名單來控管存取目錄的應用程式,避免檔案遭不明加密勒索軟體竄改或加密。

這項目錄存取控管功能提供了白名單功能,只有列入白名單內的應用程式,才能更改受保護的檔案。若有不在白名單上的應用程式,企圖更改檔案時,系統就會發出警告並將其列入黑名單,不過,也可允許用戶簡單授權應用程式,將其列入白名單內。

圖說:Windows 10 秋季創作者更新將會新增管控目錄夾存取功能,防止受保護檔案遭不明應用程式更改內容。圖片來源:微軟

Windows 10用戶在秋季更新後,可以在Windows Defender資訊安全中心啟動管控目錄存取功能,未授權應用程式無法更改部分目錄內的檔案,如檔案、圖片、電影和桌面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