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5月間蘋果和芬蘭手機及網路業者諾基亞(Nokia) 達成專利官司和解,上周諾基亞公佈財報, 透露蘋果付出的代價是17億歐元(約台幣605億元)。
 
去年蘋果和諾基亞針對iPhone內的專利對簿公堂。 蘋果控告諾基亞不當收取iPhone內專利授權金並拒絕支付,諾基亞則反控蘋果侵犯32項專利,而蘋果也將諾基亞的健康量測產品Withings自蘋果網站及直營店下架。雙方在今年5月達成和解,當時雙方僅透露蘋果會支付諾基亞一筆先期現金。不過實際金額雙方都未說明。
 
而在上周諾基亞公佈今年第2季財報時,諾基亞執行長Rajeev Suri則公佈答案。首先報導的媒體Nokiamob引述Suri指出, 該公司於第2季獲得將近17億歐元的先期現金支付, 其中部份認列於上季財報數字,而其他部份則將列入第3季。 經媒體詢問後,諾基亞證實這筆現金是來自蘋果。
 
依據5月雙方的和解協定,合約期間諾基亞還會持續收到蘋果其他的支付,另外蘋果也會持續銷售Withings產品、 諾基亞則將提供網路基礎架構產品及服務,雙方也會有數位健康方面的合作。
 
根據諾基亞的財報,上季諾基亞營收達56.3億歐元,比去年下滑 2%,而或許因為蘋果這筆收入,使該公司營業利潤在裝置部門分別成長了12%及77%, 總體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