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年前終止iPod(左)後,今年再終止銷售iPod nano(中)與shuffle(右)。

隨著iPhone取代了純音樂播放器,蘋果繼三年前終止iPod經典款後,周四再停售低階的iPod shuffle及nano。
 
iPod Shuffle及Nano即日起已從蘋果官網(包括蘋果台灣官網)下架,同時將僅剩的一款iPod產品線--iPod touch容量升級為32GB及128GB,分別為6,390及9,590台幣)。隨後蘋果並向媒體證實這項消息。蘋果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將iPod產品線簡化為兩款iPod,並將容量翻倍擴大,同時終止iPod shuffle及iPod nano兩款產品。
 
不過其他線上通路,包括Amazon、Target或台灣的PChome仍然還有銷售這兩款產品。
 
iPod shuffle首推出於2005年1月,同年9月iPod nano問世。兩款產品都是在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手中推向世人。然而近年都不再更新;iPod shuffle最後一代(第4代)已經是2010年的事。而nano則到2015年才不再推出新款,總共推出8代。
 
iPod touch基本上是不能打電話的iPhone,它和iPhone、iPad一樣跑iOS,而且能播放Apple Music的串流音樂服務。iPod shuffle和nano則不支援Apple Music。
 
近年隨著iPod系列銷售下滑,蘋果已經不再於財報中單獨列出iPod的銷售數字,而是和Apple TV、Apple Watch及Beats產品合併於「其他產品」項中。
 
經典款iPod、iPod Shuffle及Nano的退役,除了其單純MP3播放器功能被iPhone吸收,也反映音樂消費模式逐漸由下載轉為線上串流。而Apple Music也被現今蘋果視為最新的成長引擎,到今年6月,Apple Music訂閱用戶突破2,700萬,力追對手Spotify。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