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周三(7/26)發表了新的Azure Container Instances(ACI)服務,號稱是在Azure雲端上部署容器最快速也最簡單的方式,同時宣布加入主導Kubernetes容器調度工具的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

ACI適用於任何需要在隔離容器中運作的應用,例如簡單的程式、自動化任務,或是建置工作等,至於那些需要完整容器調度能力的應用,包括跨容器的服務查找、自動縮放或是協調應用升級等進階功能,微軟則建議採用Azure Container Service。

微軟指出,傳統的容器已提供應用程式所需要的隔離與資源管理能力,但通常不足以支撐多租戶的使用,但在ACI中,使用者可直接啟用容器而無需供應或管理虛擬機器(VM),因為在ACI中,應用程式也是藉由容器被隔離,如同在VM中一樣。

此外,ACI用戶可以明確指定所需的CPU核心與記憶體,並以秒計費,得以最佳化支出成本。ACI的容器亦具有公開的IP位址,未來微軟還打算擴大其網路能力,整合虛擬網路、負載平衡與其他功能。

ACI目前推出的是Linux容器的公開預覽版,Windows版預計會在幾周後問世。

同一天微軟亦宣布已成為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的白金會員,該基金會專注於打造以微服務為導向並支援容器包裝及動態調度的開源碼軟體,白金為該基金會最高等級的會員,年費為37萬美元,可加入理事會,亦擁有投票權,包含思科、Google、Dell、IBM、Intel、微軟及紅帽都是該基金會的白金會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