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aspersky

近來飽受美國政府勿採購政策困擾的俄羅斯防毒軟體大廠卡巴斯基(Kaspersky)週二表示,將會陸續在全球市場推出免費防毒軟體。 

卡巴斯基的免費軟體將針對美國、加拿大、亞太區部分國家開放。由於卡巴斯基早在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中國、芬蘭、瑞典、挪威、丹麥等國家推出免費版本的防毒軟體超過一年,加上如今的開放首先鎖定美加地區,不難引發外界對卡巴斯基想要藉此在遭遇通俄駭客公關災難的市場扭轉形象的聯想。 

卡巴斯基表示,推出免費防毒的目的不在取代原本的收費版產品,而是可以提供最基本的電子郵件與一般防毒功能,至於父母控制、線上支付防護、VPN等進階功能,仍要付費版本才會包括。 

卡巴斯基創辦人Eugene Kaspersky在部落格表示,免費軟體用戶增加有助提提升整個卡巴斯基用戶社群的使用體驗,提高防護效果,因為將可提升安全防護軟體的資料量與機器學習的效果。 

免費版防毒軟體,包含昨天開放的美加市場,將分成五波陸續開放,到11月底前完成全球市場的開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