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ongsberg

專門生產氮肥的挪威化學公司Yara International,以及專門替商船、石油暨天然氣及國防產業提供高科技解決方案的Kongsberg準備在明年下半年測試全球首艘自動駕駛貨櫃集散船,並取名為Yara Birkeland,這艘號稱是全球首艘完全仰賴電池的貨櫃船明年還會配備少許人力,2019年進入遠端操作,2020年即可全自動化運作。

Yara原本是以柴油卡車從工廠載運肥料到布雷維克(Brevik)與拉爾維克(Larvik)兩大城市,再將它們出貨給全球客戶,平均每天的載運次數超過100次,未來將利用Yara Birkeland把陸上的運輸轉移到海上,將減少噪音與灰塵,同時能改善地當陸上交通的安全,也將更環保。

Yara Birkeland將沿著挪威南方的海岸線航行,將肥料載運到布雷維克與拉爾維克的港口,它藉由電動起重機與其他自動化設備來裝卸貨櫃,並配備自動停泊系統。(來源:Kongsberg)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Yara Birkeland造價為2500萬美元,大約是同樣尺寸貨櫃船的3倍,但由於Yara Birkeland不需要加油,也無需船員,因此可減少90%的營運成本。Yara Birkeland約可置放100至150個20呎的標準貨櫃。(來源:Kongsberg)

如同自駕車一般,由Kongsberg打造的Yara Birkeland整合了攝影機、雷達、自動識別系統、光達與紅外線攝影機等感應器,可用來奠定創新航海技術的基礎,並實現更有效率與更環保的航運服務。

 

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