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為模組化手機的電子裝置。

圖片來源: 

Facebook

上周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一份文件顯示臉書可能正在發展類似Google Project Ara的模組化手機。
 
臉書在文件中指出,傳統上消費者裝置因其封閉系統設計,某項功能明明還能用,只是較舊了而導致整台裝置必須淘汰,導致產品生命周期縮短、浪費及因整台更新導致價格太高等問題。
 
這項專利就是為了解決此類困擾。這份文件描述一個包含多個功能模組的電機裝置,可能加入像是喇叭、麥克風、觸控螢幕、GPS等模組,且具備手機功能,模組化的設計可以自由組合及拆卸,並讓使用者更新其中特定部份組件。
 
這項專利或許令人聯想起Google的Project Ara。Google去年還曾宣佈計畫推出這個模組化手機的開發人員版,不過9月時卻有媒體報導 Project Ara已經悄悄收攤

Google先前的Project Ara專案即為開發一款模組化手機,使用者可更換處理器、相機、電池、螢幕等模組:(來源:Goolge)


 
巧合的是,當年負責Project Ara開發的進階科技及專案(Advanced Technology and Project)部門的最高主管Regina Dugan,去年4月被挖角到臉書成立硬體開發部門Building 8。
 
本項專利是否、以及會發展成什麼產品不得而知,但最先報導這項消息的Business Insider指出專利文件列出的4名人員是Nascent Objects的前員工,這家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模組化裝置的公司去年被臉書買下。報導也指出,Google Project Ara的多名成員現在也加入了臉書的Building 8。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