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urple WiFi

在英國專門提供免費Wi-Fi平台以蒐集消費者採購習慣的Purple WiFi在上周進行了一項實驗,該公司在服務約定條款(Terms and Conditions,T&Cs)內要求使用該服務的消費者必須進行1000小時的社區服務,包含掃廁所在內,結果有2.2萬名使用者不假思索地便按下了同意。

許多網路服務在啟用前都會秀出該公司的服務約定條款,但只有極少數使用者會仔細閱讀這些條款,多半直接按下同意以使用相關服務。

為了證明使用者有多麼盲目,Purple WiFi修改了服務約定條款,納入了若要使用免費Wi-Fi必須進行1000小時社區服務的要求,結果在短短的兩周內,就有2.2萬名使用按下了同意。

若不是Purple WiFi揭露了實驗結果跟相關條款,相信這些使用者仍然被蒙在鼓裡。

依照Purple WiFi在服務約定條款中所夾帶的要求,使用者所承諾的1000小時社群服務包括清掃公園與動物排洩物、擁抱流浪貓狗、手動清理堵塞的下水道、清掃流動廁所、在蝸牛殼上彩繪以突顯它們的存在,以及刮除街道上的口香糖等。

Purple WiFi表示,他們並不是真的要使用者進行社區服務,只是為了強調此一議題。Purple WiFi執行長Gavin Wheeldon呼籲,Wi-Fi用戶在登入網路時應該要詳閱條款,充份了解自己同意了什麼、分享了什麼,或是提供了哪些許可,以保障自己的權益,而此一實驗則透露出要唬弄使用者有多麼地容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