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Joshua Browder

在2015年推出全球首個律師機器人DoNotPay的史丹佛大學學生Joshua Browder上周六(7/15)宣布,將讓DoNotPay成為一開放平台,允許任何人在該平台上免費建立律師機器人。

Browder所建立的DoNotPay律師機器人最初只是為了協助消費者解決違規停車的爭議,因上線的第一年就成功地替16萬件不合理的開單行為提出上訴而受到廣大矚目,迄今成功上訴的違停案件已累積到37.5萬件。

Browder今年將DoNotPay移植到臉書的Messenger平台,並新增難民庇護服務,上周一(7/10) Browder宣布DoNotPay的服務類別將擴及1000項(下),涵蓋眾多的消費者權益與辦公室權益,例如檢舉性騷擾、處理信用卡被盜刷問題、一直收到行銷電話、保險爭議、離婚問題,一直到商品保固等,使用者只要以自然語言輸入所求助的問題,系統就會自動列出可協助解決的辦法。

 

 

上周六,Browder進一步宣布將釋出DoNotPay平台讓所有人都能免費建置各種型態的律師機器人,而且標榜不需任何技術背景,以協助沒有能力聘請律師的使用者撰寫基本的法律文件。

Browder說,許多傳統律師事務所的負責人已屆退休年紀,他們缺乏創新的動機,而律師也因不熟悉而害怕科技,但即日起,缺乏技術背景的律師、學生、活動家或慈善機構都可利用DoNotPay快速建立一個律師機器人。

使用者只需寫下機器人名稱,歡迎訊息,以及完整的投訴內容,再寄送給DoNotPay,系統就會自動建立一個相對應的機器人,並在24小時內回覆一個專屬連結。Browder表示,該平台適用於任何想省錢的企業,或是提供一個更好的客戶經驗,也能用來建立各種想與大眾分享的律師機器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