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Westminster

英國國會上周六(6/24)對外坦承遭到駭客入侵,暫時限制了國會內部網路的遠端存取能力,造成許多國會議員與員工無法自國會大廈(Westminster,西敏市)以外存取郵件帳號。

根據英國國會的說明,他們發現有人擅自存取英國國會網路的使用者帳號,正展開調查並採取必要的措施,其中包括暫時限制了國會網路的遠端存取能力,因此有些議員及員工無法自外部存取郵件帳號。

目前英國官方並未證實攻擊來源,但BBC報導,約有不到1%的國會IT系統用戶帳號遭到入侵,這些受害者多半使用了弱密碼,英國國會IT系統的用戶數為9000名。

就在這起駭客攻擊事件的前一天,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即曾發現有俄國駭客於黑市兜售英國內閣、大使與資深警察的電子郵件帳號與密碼,之後更把這些資料全數公開,涉及1000名英國國會議員與員工、7000名警察與1000名外交官員。

根據報導,這份名單是從多個過去曾外洩的資料蒐集而來,包含LinkedIn、MySpace,與數十個小型網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