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為降低360度環景影片的拍攝難度及成本,YouTube周四公佈半景,即180度影片的影像格式,同時Google也將偕合作夥伴推出拍攝此類影片的相機。 

先前YouTube已經開始支援360度環景影片,但YouTube執行長Susan Wojcicki指出,拍攝全360度影片對大多數內容製作者來說並不容易,而且某些相機也昂貴。為此,YouTube和Google Daydream團隊共同發展了名為VR 180的格式,可加速VR影片的普及。 

根據YouTube本月稍早公佈的一項研究 ,使用者在看360度影片時,75%的時間只會看前方90度以內的畫面,而去看後方畫面的時間只有不到20%。 

新格式只顯示攝影師正前方共180度視野的畫面,YouTube強調新格式會支援3D效果及串流。(來源:Google)

 

未來使用者只要用經VR180認證的相機,就能拍攝相容影片。此類相機可望也會比360度環景相機更便宜;Google也和聯想、小米集團的小蟻科技及LG合作開發最低只要幾百美元的相機。 

媒體分析這有許多好處,除了降低內容製作商的拍攝難度外,同樣的4K影片,180度影片播放畫質及3D效果也會高於360度影片。此外,影片體積也會更小,更有提升使用者在行動裝置上觀賞的意願。 

YouTube同時宣佈app改版,包括幾周後的行動版app將可支援從DSLR、4:3或16:9、到直立、橫式及正方格式的影片,而上個月釋出預覽版的桌機版app,則增加具電影效果的Dark Them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