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二(6/20)宣布開放美國市場的職缺搜尋功能,美國民眾將能設定各種參數,搜尋想要的產業別、職位、工作時間,還能設定通知功能,以期媒合求職者與雇主。

Google產品經理Nick Zakrasek表示,有鑑於職缺散布在網路、報告或求才廣告上,求職者並不容易找到那些符合自己需求與技能的工作,同時,美國有46%的雇主也正面臨人才短缺的窘況,Google於搜尋中新增求職功能,將讓美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即日起,不論是在桌面或行動裝置的英文版Google搜尋中,使用者只要直接輸入與工作相關的查詢,搜尋結果就會出現各種相關的資訊,並允許求職者設定篩選參數,像是全職或兼職、通勤時間,或是張貼日期等,還可以看到雇主的評價。此外,若擔心錯過最新張貼的職缺,求職者還能啟用通知功能,讓系統在察覺新職缺時以電子郵件通知用戶。(來源:Google)

這些求才資訊可能來自LinkedIn、Monster、WayUp、DirectEmployers、CareerBuilder、Glassdoor及臉書等,意謂著求職者只要利用Google就能找到大量的開放職缺。

此一措施屬於Google for Jobs計畫的一環,預計未來將會新增更多的搜尋篩選選項,同時Google也鼓勵更多的人力仲介業者參與此一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