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上周宣佈未來Windows Server也將和桌機版Windows、Office一樣,循一年兩次的周期釋出更新版本。此外,Server 2016將可支援Linux 容器,Nano Server也將更為精簡,專注於容器部署。
 
從今年秋天起,Windows Server將會啟動一年兩次,分別在春天及秋天釋出新版。微軟Windows Server事業部門總經理Erin Chapple指出,新作法可讓企業客戶更快取得新功能,包括應用層如容器為基礎的服務及微服務,以及軟體定義的混合式資料中心。而System Center產品線也會採用同步的更新周期。
 
這項調整早在預期中,因為早在2016年,微軟已經針對Windows桌機版及Office施行一年兩次的更新計畫。第一個春天版更新Windows Creators Update已在今年4月釋出
 
今年秋天釋出的第一個Windows Server更新只會叫做1709版,不像桌機版Windows有那麼炫的名字。屆時有加入微軟大量授權軟體保證(Software Assurance)計畫的企業用戶會自動更新,但其他企業都不會收到更新版。
 
另外,微軟也重申上個月Build開發者大會上的兩項公佈;一是Nano Server下一版將更精簡,著重於容器。Chapple指出,自去年正式推出Nano Server後,微軟發現,最多客戶部署Nano Server是為了容器用途,而且容器是愈小愈好。因此下一版Nano Server將縮小超過50%,以加速啟動時間,提升容器的密度。現有Nano Server的基礎架構相關元素將會被移除。因此未來與基礎架構有關的專案,就會以Server Core搭配.NET Core 2.0為主,使客戶可以將他們撰寫的程式碼用於更多地方。而Nano Server就專注容器的部署。
 
微軟同時宣佈Server Core也將採行一年兩次的更新周期。
 
此外,Windows Server 2016也將強化對Linux容器及運算作業的原生支援,透過Server 2016的Hyper-V隔離技術的擴大,讓Windows Server可以執行Linux容器,而不必再部署兩種不同的容器架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