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加拿大廣播電視及通訊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CRTC)周四(6/15)宣布,自今年12月1日起,所有消費者都有權利可免費解鎖他們的行動裝置,而且自該日之後的所有新裝置都不准上鎖

過去加拿大的電信業者除了可以銷售鎖機裝置,以限制這些裝置只能使用自家服務以外,若有民眾要求解鎖,還會額外收取費用。

加拿大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Innovation, Science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Canada)部長Honourable Navdeep Bains表示,加拿大人擔心成本逐漸升高的網路與手機費用,因此既有的鎖機及解鎖費用很令人煩惱。

Bains亦稱讚此一改變將讓加拿大民眾更方便切換至其他的無線服務供應商,擁有更多的選擇,同時也將鼓勵供應商之間的競爭,最終造福消費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