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於1987年推出的GIF圖形交換格式在昨天(5/15)滿30歲了,為了慶祝GIF的生日,臉書(Facebook)宣布將開放用戶於留言中使用GIF檔案

GIF為一壓縮文件,並可呈現動畫效果,臉書的Messenger程式在2015年就開始支援GIF。根據統計,這一年來Meseenger用戶傳送了近130億個GIF檔,平均每分鐘傳送2.5萬個GIF檔,傳輸量是前一年的3倍。創下最高紀綠的是今年的1月1日,當天Meseenger用戶傳送了逾4億個GIF檔案。

而今,不論是桌面或是臉書程式都開始支援用戶於留言中使用GIF檔案,使用者可於留言視窗的右邊看到GIF按鍵,按下它即可搜尋或選取各種不同的GIF。

臉書還特別設計了20款由網紅擔綱演出的GIF檔供用戶使用,這些檔案收錄在GIPHY.com/Facebook上,也可直接於臉書或Messenger上搜尋#GIFparty。(來源:Facebook)

 

此外,臉書還打算解決GIF讀音的爭議,讓美國網友投票表決它的G應該是唸輕音還重音。不過,GIF發明人Steve Wilhite在2013年領取Webby Awards終身成就獎時(下,來源:The Webby Awards),就曾對外澄清,GIF應該要唸/ˈdʒɪf/而非/ˈɡɪf/,只是大多數人把它唸成了/ˈɡɪf/。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