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ancor

由Bprotocol Foundation基金會指導的區塊鏈專案Bancor本周一(6/12)的首次貨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在三小時內總計募集了逾39萬個以太幣(Ether),折合市值超過1.5億美元,同時也將以太幣的價格推至歷史新高。

今年才設立的Bprotocol Foundation為一非營利機構,主要的任務在於推廣Bancor協定的發展及採用,Bancor協定為一用來建立各種可交易籌碼(Tokens)的標準,Bancor專案則是一個允許任何人發表智慧籌碼(SmartTokens)的平台,也推出了首個基於該標準的智慧籌碼Bancor Network Token(BNT),募資所使用的交易貨幣為以太幣。

Bancor執行長Guy Benartzi解釋,Bancor協定所建立的智慧籌碼為新一代的加密貨幣,它內建了市場機制,因而不必仰賴交易機制就能找出自己的價格與流動性,解決了加密貨幣目前所面臨的流動性問題。

昨天的ICO總計吸引了超過1萬個買家,他們以逾39萬個以太幣建立了近8000萬個BNT,當中有一半的BNT可公開出售,其他則會用來支撐基金會與Bancor團隊,或是獎勵社群與合作夥伴。

這兩年來有不少區塊鏈及分散式帳本領域的新創業者都透過所建立的數位貨幣或籌碼以ICO形式進行募資,衝擊了傳統的創投模式,也拉抬了虛擬貨幣的身價,例如Bancor專案周一的ICO曾一度把以太幣的價格抬高到407.1美元,創下該虛擬貨幣的最高紀錄,今年1月1日,以太幣的交易價格只有7.98美元,不過半年的時間,便成長了5000%。

然而,ICO募資模式也有不小的風險,例如在去年募得1200萬個以太幣(當時的價值約為1.52億美元)的The DAO專案因含有安全問題並遭到駭客入侵,損失了360萬個比特幣,現已被視為失敗專案。

Bancor專案周一的募資時間原本只有兩小時,但因流量過於龐大再加上遭到大規模的惡意攻擊,才延長為三小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