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exadite

微軟本周四(6/8)宣布,已簽署收購新創資安業者Hexadite的正式協議,此一交易將有助於強化微軟的進階威脅防護(Windows Defender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 ,WDATP)服務。

2014年成立的Hexadite雖然總部設在美國波士頓,但研究團隊則位於以色列,主要推廣的服務為基於人工智慧(AI)的自動化事件回應解決方案(Automated Incident Response Solution,AIRS),標榜只要幾分鐘就能解決企業可能要花上幾周才能補救的資安威脅。

Hexadite解釋,儘管企業投資了不少安全偵測工具,但並不會追蹤工具所發布的每項通知,能夠整合各式偵測系統的AIRS即能協助企業加速部署及調查每項通知,發揮偵測工具的最大效能,保障企業資安。

微軟則準備在WDATP中嵌入來自Hexadite的AI自動調查與補救能力,例如終端安全自動補救 ,同時加速WDATP的採用。目前全球約有200萬台裝置採用微軟的WDATP服務。

微軟指出,資安攻擊行動愈來愈強大也愈來愈有針對性,估計每次資料外洩事件平均可造成1200萬到1700萬美元的損失,還會影響企業生產力,這也使得微軟持續投資資安,以期讓企業客戶在安全的數位環境中提高生產力。

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合併後的Hexadite團隊將全數加入微軟,被收編在視窗與裝置部門(Windows and Devices Grou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