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WebKit支援WebRTC,BlueJeans等VoIP視訊會議業者支援Safari瀏覽器。

圖片來源: 

BlueJeans

由蘋果帶頭開發的開源瀏覽器引擎WebKit周三(6/7) 宣布開始支援網頁即時通訊(WebRTC)協定, 並已應用在macOS High Sierra及iOS 11中的Safari 11與Safari的最新技術預覽版中,代表在Chrome、Firefox、Opera及Microsoft Edge之後,蘋果Safari終於也加入了WebRTC陣營。

WebRTC是由Google建立的開源專案, 它是各種通訊協定及APIs的集合, 採用即時傳輸協定來傳送影音,允許瀏覽器可以直接處理視訊會議、檔案傳輸、聊天或桌面分享而不必再安裝外掛程式, 且已被W3C與IETF接納為全球標準。 至於由蘋果主導的WebKit專案也是蘋果Safari瀏覽器所使用的排版引擎。

過去市場曾幾度琢磨蘋果不支援WebRTC的原因,包括蘋果已經擁有基於VoIP的FaceTime服務,或是必須擔心WebRTC對全球逾10億蘋果裝置的影響,例如WebRTC 在iPhone、iPad及Mac上的CPU資源與電力使用等。

另一方面,蘋果的態度也影響了市場對WebRTC的投入,在主流瀏覽器都到齊後,預期將可釋放相關解決方案的市場潛力。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MarketsandMarkets今年發表的 WebRTC市場預測, WebRTC市場規模將自2015年起將以每年50.9% 的速度成長,至2020年可達44.5億美元。 相關的解決方案包括視訊會議/通話、語音會議/通話, 以及訊息及檔案分享等。

現階段包括Kudos、 TokBox與BlueJeans等VoIP視訊會議平台業者皆已在產品中新增了對Safari瀏覽器的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