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Patreon上的集資活動已撤銷。

圖片來源: 

Patreon

代號為Fantastic與x0rz的兩名資安專家Matthew Hickey及Nicholas Weaver日前藉由Patreon集資以訂閱由影子掮客(The Shadow Broker)準備在6月釋出的NSA攻擊工具,然而,不到一周的時間他們就宣布因合法性問題而撤下該集資活動。

Fantastic解釋,資安社群在展開募資前便曾有一番激辯,投票後有52%贊成他們的作法,活動上線的36小時內就募得了3900美元,預期很快就能達成2.5萬美元的集資目標。

然而,Fantastic的律師聽到這件事後在電話中咆哮,指出這筆錢若從他們的手中轉給駭客集團就會招致法律風險,同時法律圈子的友人也都同聲反對,因為傳聞中影子駭客與俄國情報組織有所掛鉤,贊助國外情報機構將悖離美國的司法系統。

於是Fantastic與x0rz決定尊重法律專家們的意見,撤下集資活動,同時感謝各界的參與。已透過比特幣捐款的支持者可提供郵件及退款帳號,未能退回的將全數捐給電子前線基金會(EFF)。

x0rz表示,這起集資活動原本是為了早一步取得駭客所要公布的攻擊工具,以在對大眾造成威脅前進行修補,現在他們卻只能靜待事情的發展,雖然感到遺憾,但這也只是夾在國與國衝突之間、勢單力薄的組織唯一能做的事。

Fantastic與x0rz都認為這是美國與俄國之間的角力,期待不管是哪一方都能夠負責地公布被竊資料,不要再拿民眾的安全作為賭博的籌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