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denvy

紅帽於上周宣布已買下雲端工作區開發業者Codenvy,並打算開源Codenvy技術。

於2013年成立的Codenvy是個基於雲端的開發工具,它把運行環境、專案與整合開發環境(IDE)併入一個可攜的通用工作區,讓開發人員不必設定本機開發環境就能透過雲端執行各種任務。

藉由Codenvy,開發人員可建立一個內含專案與工具的運行環境,選擇所需的IDE、語言及版本控制系統,用來設定學習工作區或是公開的程式庫;團隊則能利用Codenvy來建立一致的工作流程或協作工作區;亦允許大型企業以客製化的架構來管理大規模的工作區。

紅帽指出,Codenvy不只是個網頁版的IDE,它還是一個完整的工作區管理系統,讓基於雲端及容器的開發更加容易,未來將把Codenvy技術整合到紅帽各種開發者工具與平台上,包括OpenShift容器應用平台在內。

負責紅帽開發者部門的Harry Mower解釋,以容器為主的Codenvy工作區減少了開發人員進行開發的繁瑣設定,降低開發及生產環境不一致的風險,也方便開發人員建立多容器的開發環境。

此外,Codenvy還是Eclipse Che開源專案主要的貢獻者。Eclipse Che是一個採用Java的開發者工作區伺服器及雲端整合開發環境,定位為遠端開發平台。有鑑於此,紅帽亦準備開源Codenvy技術,但詳細計畫與時程預計數月後才會公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