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7)將在端午節開展(5/30-6/3),每年吸引不少廠商參展,但今年將看不到每年固定參展的處理器大廠英特爾攤位。

主導PC市場的英特爾每年都是Computex上的常客,通常在南港世貿展館四樓的大型攤位上,英特爾展出最新處理器與PC夥伴推出的各式電腦產品,並展示資料中心方案、I/O高速傳輸技術、高速SSD等等,吸引不少參觀者駐足,加上周圍的微軟、宏碁、華碩、微星等廠商,電腦產業最新技術及產品的群聚效應驚人。

然而或許因為智慧型手機、雲端運算、物聯網等市場趨勢興起,PC逐漸失去了過往的市場中心位置,去年開始英特爾沒有在南港展覽館設立大型攤位,而在國際會議中心、飯店舉辦相關活動,今年也在電腦展攤位上缺席,但改以更多元的參與會展活動對外傳達訊息,除了每年都參加吸引數千人觀眾的e21FORUM大會主題演講,還參與了Computex主辦單位舉辦的InnoVEX論壇、CPX論壇,並舉辦多場限制人數的小型活動,以更聚焦的主題活動對外溝通,主題包含AI、桌上型電腦、Optane記憶體、Thunderbolt等。

往年Computex上英特爾的攤位,結合最新處理器、通訊傳輸、資料中心及合作夥伴的產品,吸引不少人參觀。

英特爾台灣區業務暨行銷總經理林秀娟表示,今年電腦展設定了五大主題,AI與機器人、創新與新創、商業解決方案、物聯網、電競與虛擬實境,其中英特爾將配合大會主題展出AI人工智慧、電競與VR、商業解決方案,參加大會的主題演講、周邊論壇及一系列主題活動。

對於沒有設立大型攤位,林秀娟解釋這是配合總部的活動策略調整,今年嚐試新的做法,雖沒有在展覽中設立大型攤位,但仍能在合作夥伴上看到英特爾相關產品及技術,英特爾也藉由參與主辦單位的論壇活動,闡述英特爾的願景、展示技術及產品。另外,台灣也向總部爭取,6月28日將在台舉辦AI Day,聚焦人工智慧。

英特爾明顯調整了對外的活動策略,過去在PC產業中相當重要,也是英特爾發表處理器、資料中心方案展演舞台的英特爾開發者論壇(Intel Developer Forum, IDF),在今年4月突然宣佈不再舉行,IDF已舉辦近20年,以英特爾在PC產業市場地位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IDF的停辦反映了英特爾正積極從PC轉型,朝雲端、AI、無線通訊、IoT等趨勢發展的目標,取代各種資訊一次傳遞的IDF,英特爾改以主題式活動,如AI Day或Manufacturing Day或工作坊等,以更聚焦的方式對媒體、開發者及企業客戶傳達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