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與諾基亞(Nokia)周二發佈聲明表示雙方將終止數個月的所有智財權官司,並簽定多年的專利授權合約。
 
本案源自去年雙方的專利官司戰。諾基亞與蘋果早在2011年即曾結束一場纏訟經年的專利官司,不過2016年底蘋果控告諾基亞運用不公平與反競爭的專利聲張手段,向蘋果及其他行動裝置業者不當索取營收。而當時蘋果也表示不再針對iPhone內用到的諾基亞技術,支付專利授權金。

另方面,諾基亞也反過來在全球11國控告蘋果侵害螢幕、使用者介面、軟體、天線、晶片組等32項專利,並且要求禁止侵權裝置輸入美國。同時蘋果也將諾基亞旗下Withings的健康量測產品自蘋果線上及實體店面下架。
 
雙方達成和解後,諾基亞將獲得蘋果一筆先期現金支付,以及合約期間蘋果的其他營收。諾基亞則將提供網路基礎架構產品及服務。蘋果還會把Withings品牌的健康量測產品重新上架,雙方未來也將尋求數位健康領域的合作。不過雙方並未說明合約內容。
 
蘋果營運長Jeff Williams透過聲明稿表示很高興雙方化解了爭議,並期待未來擴大與諾基亞的合作。
 
來自這樁合作的收入,也將反映在諾基亞2017年第2季的專利授權及業務銷售收入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