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Netflix

Android Police報導,從昨天開始有一些Android用戶反映Netflix在某些刷過機的平板及手機上顯示為不相容。稍後Netflix證實已開始封鎖這類機器下載Netflix app。 

原因就在於版權。報導引述Netflix公司聲明指出,Netflix最新的5.0版將使用Google提供的Widevine DRM數位版權管理技術,因此沒有Google認證或變更過的裝置將不再能執行最新版app,這些用戶在Play Store上也看不到Netflix app。 

Google Widevine是一種跨PC及行動平台的DRM技術。然而這次某些Android機種,如未鎖機的Pixel雖然屬於最安全Widevine層級,但還是看不到Netflix,可能是因為裝置的SafetyNet狀態不及格之故。 

此外,有趣的是,被封鎖的裝置上現有Netflix app似乎還能使用,用戶目前還能持續收看到Netflix節目。 

如果已經被Play Store封鎖,Android Police指出從第三方網站如Pushbullet下載最新版Netflix APK也可以持續接收到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