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在本周二(5/9)發表了具備7吋螢幕的Amazon Echo家族新成員—Echo Show,這是Amazon Echo家族中唯一具有觸控式螢幕的產品,同時帶來了視訊通話的功能,然而,擁有通話能力的並不只是Echo Show,Amazon當天也同時發表了 Alexa calling and messaging ,準備讓其他Echo裝置也能彼此通話及傳訊。

Alexa為Amazon所開發的語音數位助理服務,它能夠辨識使用者的語音並執行命令,包括播放音樂、播報新聞/交通狀況/行事曆,或是控制智慧家電,並於本周新增了通話及傳訊能力。

Amazon表示,要以Alexa進行通話非常容易,只要呼叫Aelxa撥打電話就可以了,例如”Alexa,call Dad”,若有人打電話來,除了Alexa會出聲提醒之外,相容的Echo裝置上的綠燈也會閃爍,使用者能以語音回應是否接聽電話。

本周發表的Echo Show就能透過Alexa撥打電話給友人,擁有7吋觸控螢幕及相機的Echo Show還可撥打影像電話。(來源:Amazon)

Alexa還可用來傳訊,例如說出”Alexa, message Mom.”再唸出要傳遞的訊息即可,收訊方的Echo裝置會出現聲音,綠燈也會亮。

Alexa的通話與傳訊功能將出現在Alexa程式上,以及Echo、Echo Dot及Echo Show等裝置,目前看來並不支援Amazon Tap。Echo用戶除了可透過Alexa彼此通訊之外,也能與沒有Echo裝置但安裝Alexa程式的親友通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