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WhatsApp

臉書(Facebook)旗下的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台北時間週四清晨4點左右開始傳出故障,全球用戶都無法正常收發訊息,事件在約近4小時後完全排除。
 
故障事件發生後不久,WhatsApp便證實了系統故障事件,並表示正在努力修復中,根據各國媒體回報狀況,埃及、巴拿馬、捷克等國較早恢復正常運作,但美國、西班牙等地,則較晚才恢復。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WhatsApp是全球最大社交網路服務業者Facebook旗下公司,但在故障發生時,WhatsApp並未透過社交網路服務向用戶通報故障狀況,僅被動回應媒體的查詢,和該公司被Facebook併購前,還會主動透過Twitter公告故障與修復進度的透明做法,大不相同。
 
資訊不夠通透的狀況也使得憤怒的消費者紛紛上網抱怨。專門讓使用者通報網路服務故障狀況的網站DownDetector.com 便一度湧入大量使用者通報(下圖);在巴西,由於商務人士高度仰賴WhatsApp服務,迫使不少有即時聯絡需求的用戶紛紛轉用其他即時通訊服務。


 
目前WhatsApp在全球擁有超過12億用戶,Facebook在2014年以190億美元併購了該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