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研究報告指出,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更新版自4月11日正式釋出以來,目前已有10%的Windows 10 PC 升級。 

根據研究公司Creators Update的最新統計(下圖),截至4月24為止,在所有Windows 10 PC上,版號為1703的Creators Update目前執行率為9.8%。82.1%的PC仍然跑的是去年8月釋出版號1607的周年更新版(Anniversary Update )。其次分別是1511版(6.0%)、最原始的Windows 10(1.8%)和Insider開發者版本RS(0.4%)。

 

正式釋出Creators Update後,微軟陸續將之透過Windows Update推向個人PC用戶。報告指出,Creators Update目前的成績和周年更新版採用速度差不多,可以推斷為了避免速度太快而出包,微軟的態度和上一次一樣謹慎。 

目前Creators Update似乎沒有傳出太多災情,這可能和Creators Update開始蒐集遙測資訊有關。透過這些資訊,微軟就能掌握實際安裝時的相容或其他軟硬體問題,進而預先防止其他機器安裝發生狀況。 

若細究升級軟體的PC品牌,一如預期,微軟自家品牌產品升級率高於第三方品牌產品,超過20%已升級到Creators Update,唯一比例可相批擬的是微星。其他品牌則多在10%以下。 

以微軟自有Surface產品來看,Surface Book和Surface Pro 4用戶升級比例最高,分別在近三成(29.3%)及24.1%。前三代Surface Pro則僅10%或不到10%。Windows 手機雖也可以升級Creators Update,不過僅6成手機安裝。 

微軟4月19日正式啟動一年兩次的固定更新,每次更新版可獲得微軟18個月的支援。Creators Update之後,下一個重大更新版Redstone 3會在9月釋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