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於本月釋出的例行性更新開始禁止採用英特爾第七代Core處理器(Kaby Lake)、AMD第七代處理器(Bristol Ridge)或是高通(Qualcomm)8996處理器的裝置更新Windows 7與Windows 8.1,一名暱稱為Zeffy的人本周透過GitHub公開了他所撰寫的修補程式,讓這些系統依舊可執行更新。

雖然微軟從2016年初就不斷宣告只有Windows 10才可支援上述的新一代處理器,因此有朝一日會禁止在這些處理器上執行Windows 7與Windows 8.1的系統進行升級,但在本月實際執行之後仍然惹來使用者的諸多抱怨。

Zeffy也批評微軟的作法並不友善,因此當他在今年3月發現微軟針對Windows 7及Windows 8.1分別釋出KB4012218及KB4012219修補預覽程式時便展開研究。

這兩個修補程式都有一個共同功能,就是在PC透過Windows Update掃描及下載更新時,會偵測處理器及硬體規格,也就是這兩個程式阻止了採用新款處理器的Windows 7/8.1進行修補,使得Zeffy著手以反向工程破解該機制。

Zeffy在GitHub釋出了4個檔案供Windows 7/8.1用戶下載,其解決方案是讓處理器與硬體偵測呈現「支援」(Supported)的結果,就可順利安裝微軟所釋出的修補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