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ocker

Docker於本周二(4/18)推出了Linux容器套件LinuxKit與客製化容器專案Moby Project,以擴大容器的應用及生態體系。

LinuxKit為一工具套件,可用來打造基於容器的Linux子系統,該系統內的所有服務都是由容器組成,不管是系統元件或是應用程式,因此也方便置換及移除。目的是讓Linux容器功能能夠相容於所有的平台,從物聯網裝置(IoT)到主機等。

負責維護Docker引擎的Justin Cormack指出,LinuxKit能創造出一個以容器打造、也替容器設計的可攜式作業系統,並兼具安全及精簡要件。基於容器的LinuxKit最小尺寸只有35MB,開機時間也很短。

Cormack引用了美國國家標準技術研究所(NIST)對容器應用的安全準則—以容器專用的作業系統代替通用作業系統將能減少攻擊機會,因此,以LinuxKit設計的Linux作業系統只包含執行該平台的必要元件,所有元件皆是由容器組成,方便移除與置換,還適用於各種不同的環境,包含桌面、伺服器、IoT、主機、裸機或虛擬系統等。LinuxKit現已透過GitHub釋出

至於Moby則是一個創造容器共享生態體系的大型協作專案,以用來滿足各種應用對容器的需求,Docker提供了元件庫、可客製化容器系統的組裝框架,還有一個基於Docker容器平台的參考設計Moby Origin。

Docker創辦人暨技術長Solomon Hykes認為,今年容器將成為主流,將散布伺服器、資料中心、雲端、桌面、IoT與行動等運算裝置,或金融、醫療保鍵、政府、旅遊與製造業上,而且在不同的應用上都可看到容器的蹤跡。Docker的成功與容器生態體系的發展息息相關,當整個生態成功時,Docker便會成功。

而Moby專案即是專為想要自行打造容器系統的建置商所設計,定位為開放的容器研發實驗室,以供各界開發新的元件及協作,共同促進未來的容器技術。參與Moby專案的成員可以取用Docker元件,也可選擇第三方元件,以創造客製化的容器系統。Docker已替Moby專案架設了專用網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