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周三在F8開發者大會上,臉書主管表示Messenger極有機會成為消費者找到各式服務的平台,有如電話簿裏的黃頁功能。
 
臉書去年F8上首次公佈Messenger機器人平台計畫,並提供API供店家或服務供應商開發通訊機器人。臉書Messenger部門副總裁David Marcus指出,Messenger已經逐漸變成一個沒有電話號碼的電話簿,同時也有極大潛力成為通訊形式的黃頁功能。他表示,現在使用者都偏好以Messenger和店家互動,因為沒有人喜歡打電話。
 
昨日在大會上,臉書公佈Messenger數項新功能,旨在讓消費者更容易利用通訊機器人和店家聯繫,像是打客服電話。其中之一是新增Discovery頁籤功能,方便使用者找到需要的服務或店家,像是CNN、Nike、NBA或是向住家附近的餐廳叫外送或訂位等。臉書還宣佈其QR Code系統,例如消費者參加運動賽事或音樂會時,以手機掃一下貼在店家附近的QR Code,就可帶出該店的Messenger機器人。
 
另外還釋出通話擴充功能,可在群組通訊中使用Messenger的機器人程式,讓用戶可和朋友在群組通話中透過Messenger訂機票、飯店或建立Spotify歌單。昨日知名品牌如OpenTable、NBA、華爾街日報等也宣佈群組通話機器人,而Apple Music也即將加入行列。
 
本周臉書宣佈Messenger上的店家通訊機器人已超過10萬個。F8大會上,西聯匯款及MasterCard也宣佈支援Messnger機器人計畫,前者的轉帳機器人讓美國用戶可在200多個國家地區,進行130種不同幣別的匯款,而MasterCard則宣佈其Masterpass機器人允許消費者在支援零售店或餐廳,像是FreshDirect、Subway 和The Cheesecake等進行行動支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