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周一(4/17)宣布,今年總計收到了19.9萬筆的H-1B簽證申請書,而這也是H-1B簽證申請數量最近4年來首度下滑,分析師認為這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美國人力優先」政策發酵了。

H-1B簽證為美國最主要的工作簽證類別,為特殊專業人員的臨時工作簽證,但在今年4月3日開放申請2018財年的H-1B簽證時,美國政府即發表聲明,請求雇主以美國人力優先,並打算嚴加把關,要求申請程式設計師H-1B簽證的雇主必須證明相關職缺需要相當的專業技術,司法部還說會控告濫用H-1B簽證且歧視美國人力的雇主。

其實美國每年所釋出的H-1B簽證數量為固定的8.5萬張,只是近年來申請數量逐年成長,從2014年的17.25萬筆、2015年的23.3萬筆到2016年的23.6萬筆,外界原本預期今年的申請數量也將繼續成長,卻反而呈現下滑。

大多數專家認為造成此一現象的主要原因為川普政策的發酵,使得許多科技外包業者卻步,這些業者經常從國外引進大量的科技人力,但薪水大概與美國勞工部所計算的現行工資差不多,美國政府認為這些職缺應可由美國人力填補,因此準備嚴格把關,在擔心受到政府刁難的情況下,業者在H-1B簽證申請上也保守許多。

在收到大量的H-1B申請書之後,美國政府將以電腦抽籤方式決定贏家,相關簽證將於今年10月生效,這是美國聯邦政府2018財年的開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