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isa

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及Visa宣布醫療行動支付平台「醫指付」正式啟用,結合16家醫療院所及22家銀行,民眾就醫看診如果帶的現金不夠,透過手機App就能支付醫療費用。

金管會推動電子支付,要讓國內電子支付的比率從26%成長至2020年的52%,衛福部也響應這項政策,鼓勵國內醫療院所接受多元付款,去年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和Visa共同宣佈將推出醫療行動支付服務,今天(4/7)宣佈正式啟用「醫指付」App,首波和16家醫療機構、22家銀行,讓民眾看病透過手機App就能付款。

醫指付App可支援市場上主要的信用卡品牌,包含Visa、MasterCard、JCB信用卡,以及Visa金融卡,民眾在手機上安裝App後線上完成註冊,只要輸入繳費病患的身份資料,連線至醫院的批價系統查詢應繳金額,確認金額無誤後按下繳費鍵就能完成付款。繳費不再需要大排長龍,完成App付款後可直接前往領藥。

民眾不只可以輸入自己的身份資料支付看病費用,也可以輸入家人的身份資料,遠端幫就醫的親人付款。對於中小型診所,醫指付也可以掃描QR Code付款。

醫指付背後的醫療行動支付平台和各家醫院的HIS系統串接,資料傳輸以SSL傳輸,搭配AES加密,並強調符合PCI-DSS的支付卡產業安全標準。

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秘書長吳明彥表示,目前已有16家醫療機構參與,未來會擴大到國內的公私立醫療機構。病患及家屬透過醫指付可以遠端繳費,醫院也能減低行政負擔、紙鈔衍生的接觸性感染風險,提升醫療品質。

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表示,未來醫指付會持續增加合作的公私立醫院及診所,透過北中南說明會,希望吸引至少百家醫療院加入,以提升醫療服務滿意度,促進醫療產業創新。

目前可接受醫指付App付款的醫療機構,包括長庚底下的9家醫院,國泰綜合醫院、新光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及敦南諾貝爾眼科診所。

至於22家銀行包括上海商銀、土地銀行、玉山、兆豐、中信、日盛、台新、遠東、聯邦、國泰世華、第一、華南等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