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美國一名男子傳出睡覺時身上金屬物碰到充電中的iPhone充電線,引發觸電遭到2到3度灼傷送醫。 

上個22日一名住在阿拉巴馬州的男子Wiley Day一如往常,睡前將iPhone插上延長線置於床上充電待隔天備用。睡夢中他的項鍊金屬牌滑進充電器和延長線之間引發觸電。他被電到跌落地板醒來,立即感到全身麻痺,那時他意識到自己觸電。 

當事人照片可見華盛頓郵報報導。

Day一度視野模糊,後來意識逐漸恢復,大喊叫醒睡於其他房間的家人,同時不知哪來的力氣將項鍊扯斷,並得以站起來。他成年的姪子趕來時發現充電線正在冒煙,隨後將他送醫。 

這起觸電事件導致Day臉、頸部與手部遭到2到3度灼傷。所幸他住院三天後即可返家。 

這次意外主要原因是用電習慣不良加上使用不安全的延長線。根據統計,美國每年平均因為延長線意外引發4700起火警、280人受傷、50人死亡。專家表示,如果發現電源線老舊,沒有使用極化插頭、外殼或插片容易裸露的情況,應儘速更新。此外,睡覺時也最好和電器保持距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