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7)將在5月30日至6月3日舉行,因應在PC漸漸退出運算中心位置,電腦展搭上市場趨勢,聚焦人工智慧、機器人、物聯網等應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也將首次參展。

今年電腦展強調五大主題,分別是「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物聯網技術應用」、「創新與新創」、「商業解決方案」、「電競與虛擬實境」,並設立SmarTEX、InnoVEX、iStyle、電競與虛擬實境四大特色展區。主辦單位統計將有全球1600家廠商,展出5010個攤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祕書長葉明水表示,在PC市場逐漸式微下,市場上新興技術及應用抬頭,展覽跟隨市場脈動轉型發展,傳統的PC轉向電競、AR、VR應用,另方面也展示物聯網、人工智慧的最新技術及應用,並透過InnoVEX提供新創業者曝光的舞台。

四大特色展區中SmarTEX聚焦於物聯網五大應用,安全監控、智慧居家、智慧穿戴、車聯網、車用電子及智慧科技解決方案,今年將有國內外127家業者、共364個物聯網相關攤位。

去年電腦展首次舉辦的新創展區InnoVEX也在今年於世貿三館展出,將有來自台灣、日本、韓國、以色列等20個國家的230個新創業者參與,展出物聯網、自駕車系統、人工智慧、數位經濟等六大新創主題。InnoVEX扮演國內外新創業者交流及媒合的平台角色。

在南港展館1館展出的iStyle發揮台灣在Apple供應鏈的角色,展示各種通過蘋果MFi認證的週邊產品;至於電競及VR展區則是PC及週邊業者的舞台,華碩、微星、宏碁等將在南港展館一館展出電競相關產品及虛擬實境設備。

另外,今年首次參展的業者,包括了電動大廠Tesla,還有往年在展外活動的Dell,其中Tesla去年及今年先後在台灣引進Model S及X兩款電動車,今年將在電腦展的南港展區提供參觀者預約試駕電動車,不過相當可惜的是,Tesla並未計劃展示無人駕駛系統。Dell則是首次將進入展區參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