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therlab

你知道嗎?無人機現在不只能幫忙送貨,也開始有了更多嶄新應用出現。例如來自美國舊金山一家先進科技創新研究公司Otherlab最近展示了他們利用紙製的可拋棄式無人機的應用成果,能幫忙在人車無法到達或戰事地區,來幫忙完成醫療補給任務。

這是由美國軍方研究單位DARPA所資助的一項ICARUS研究計畫,旨在針對人車難以抵達或時常有戰事衝突的地區,能利用空中貨機投射無人機的方式,幫忙派送醫療用品或通信設備到指定場所,並且這些無人機在將物資用品送達後,經過一定時間內就能自然分解,而不會輕易被敵人發現或造成環境污染。

這個無人機目前還只是原型,外觀就像一架滑翔機,不過整架都是用紙板組成,並採用滑翔方式飛行,因為不需要電池或燃料,這也意味著無人機將有更多的承載空間。無人機上還裝有一個可攜式的小型電子裝置,能預先載入了無人機即將登陸目的地資訊,能幫忙引導他們順利著陸,將物資投到指定場所。

Otherlab空氣動力學研究團隊表示,他們目前完成的無人機原型,已經能夠載運1公斤的重物,未來更計畫重新設計加長無人機機翼到8英呎長,以增加機身載重量至10公斤。

無人機正夯,近年來許多物流和電子零售都紛紛投入無人機商用測試,如Amazon、Walmart、UPS、FedEx,樂天、淘寶網等,而根據Gartner最新預測,2017年個人和商用無人機的市場規模將高達60億美元,3年後更將成長到112億美元,Gartner預測,2017全年無人機出貨量將達到300萬架,比起2016年成長將近4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