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手套可讓使用者在虛擬實境中打字、作畫,不需要鍵盤或繪圖相關工具。祖克柏正在體驗像蜘蛛人般射出絲線。

圖片來源: 

祖克柏的臉書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周四發文展示旗下Oculus研發中的技術,像是一款可讓使用者在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中打字、作畫的VR手套。
 
祖克柏周四前往臉書位於華盛頓州雷德蒙(Redmond)市的Oculus Research 實驗室了解目前的開發的進度。這間實驗室旨在開發先進鏡片、眼部追蹤、混合實境以及在VR環境下描繪人體的新技術,希望能打造能隨身攜帶的鏡片、能提供VR及AR體驗的軟體及互動技術。
 
他展示的相片包含其中一款VR手套,戴上後可讓使用者在VR及AR環境下以手指作畫、在虛擬鍵盤上打字,甚至可像蜘蛛人一樣射出蜘蛛絲。這個能再現手部動作的電腦視覺及深度感測技術,可能是來自臉書2015年收購的Pebble Interface。
 
臉書也正在打造第二間用於聲音實驗的電波暗室(anechoic chamber)。祖克柏表示,這間實驗完成後將成為全世界最安靜的地方,靜到人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下圖,來源:祖克柏臉書)。

此外還包含製作VR/AR硬體的無塵室、以及研發新式鏡片的金剛石切削實驗室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