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研究機構IDC預測,2017年全球資訊科技產品與服務支出預計將達2.4兆美元(約合新台幣74.5兆元)規模,成長3.5%,並將以年複合成長率3.3%的速度,成長至2020年2.65兆美元(約合新台幣82.2兆元)。
 
IDC表示,金融服務業(包括銀行、保險、證券與投資服務)與製造業(離散與流程製造業)將是帶動IT市場的主要火車頭,在2015至2020年期間,兩大產業合併都將佔整體市場的30%以上,主因為這兩大產業十分仰賴IT投資來協助其數位轉型策略。電信、專業服務與政府機關,則緊追在後,同樣是帶動成長的重要市場領域。
 
值得注意的是,消費性市場的成長將相當遲緩,年複合成長率僅0.3%,主因為對硬體設備的採購將衰退,並轉往購買資安、內容管理與檔案分享等軟體、服務的板塊轉移所致。
 
IDC消費者洞察與分析部門副總裁Stephen Minton表示,消費者在行動裝置、個人電腦的購買力減退將會持續對整體IT市場帶來影響,不過企業與政府的IT投資則會改善;金融機構與公用事業在資料分析的相關投資將會增加;電信業與銀行在IT服務的支出也會增加。筆記型電腦,尤其是Chromebook,在教育市場會有不錯表現;儘管全球經濟前景仍有不確定性,但企業帶動的IT投資,仍預期會有不錯表現。
 
未來4年,北美、西歐與亞太區(不含日本)仍將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前三個IT區域市場,但若論成長率,則以拉丁美洲最強,達5.3%,其次則是亞太區(不含日本)與美國的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