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美國電腦緊急事件應變小組(United States Computer Emergency Readiness Team,US-CERT)在周四(2/2)警告,微軟Windows在處理伺服器訊息區塊(Server Message Block,SMB)時含有一記憶體毀損漏洞,將允許駭客自遠端阻斷服務或執行任意程式。

SMB又名網路檔案分享系統,是微軟所開發的應用層網路傳輸協定,主要功能是讓網路上的機器能夠共享檔案、印表機、串列埠及通訊等資源。

US-CERT說明,當Windows系統連上一個惡意的SMB伺服器時,駭客就能自遠端造成阻斷服務攻擊,若擁有Windows核心權限還可能執行任意程式。

該漏洞在共通弱點評估系統(Common Vulnerability Scoring System,CVSS )上被賦予最高風險的10分,而且攻擊程式已經現身,影響多個Windows版本,從Windows 8.1、Windows 10、Windows Server 2012到Windows Server 2016等。

目前微軟尚未修補該漏洞,US-CERT則建議系統管理人員可封鎖SMB從區域網路到廣域網路的連結,以避免漏洞被開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