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科技鬼才Elon Musk的Tesla Motors成立13年後,周三宣佈改名,將Motors自公司名拿掉成為Tesla,顯示這家汽車廠不再只想做電動車,還要擴及太陽能等其他領域。
 
Tesla的改名也呼應Musk去年七月發表「Master Plan,第二部」擘畫的Tesla的下一步計畫,內容包括建立車輛共享模式、從私家車進軍巴士、貨車領域,以及生產太陽能屋頂及整合式電池等。
 
去年10月Tesla已發表太陽能屋瓦及電池系統,隨後又於11月以26億美元買下Musk另一家公司SolarCity,後者主要生產太陽能板,新公司致力推動潔淨能源生產,像是太陽能電網。今年一月Tesla和Panasonic宣佈合作在Tesla內華達州的Gigafactory生產Model 3 EV及家用太陽能電池系統。
 
10年前,另一家科技大廠蘋果在開賣第一代iPhone前,也將公司名稱中的Computer拿掉,並在數年之間一飛沖天,成為全球最大的手機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