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ony Pictures

新技術出現對既有科技、商業模式帶來衝擊的戲碼一再重演,最新的苦主則是日本科技與娛樂業巨擘Sony,該公司旗下的電影事業多年來除了依賴票房,也有不少收入來自DVD銷售,但隨著串流影音當紅,DVD銷售卻每下愈況,前景亦不看好,迫使Sony認列相關資產減損,高達1121億日圓(約合新台幣308億元)。 

Sony認列的資產減損主要來自於對未來DVD、藍光DVD與家庭娛樂事業銷售展望的改變,而以屬於無形資產的商譽為減損認列的名義。 

事實上,不僅只是面對來自新科技的挑戰,Sony本身的電影事業發展也並不順遂,過去一年來票房表現不錯的電影屈指可數,就連復刻多年前賣座經典的「捉鬼特攻隊」、Dan Brown小說改編的「地獄」,都僅是雷聲大雨點小。 

而認列商譽資產減損的動作,剛好又發生在Sony宣布旗下Sony Entertainment執行長Michael Lynton離職轉赴近來旗下社交訊息手機應用Snapchat當紅並準備股票上市的Snap公司後不過幾週,兩家公司前景更形成強烈對比。 

Sony的電影事業來自於1994年併購美國Columbia影業,當時的併購案花了Sony 34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