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tarbucks

跨國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本周一(1/30)推出了語音訂購功能,該功能將同時出現在星巴克的iOS行動程式與Amazon Alexa平台上,只要利用語音就能訂購咖啡,惟目前僅開放1000名美國用戶測試,之後才會支援更多的iOS與Android用戶。

星巴克是在行動程式上增添了My Starbucks barista(咖啡師),這是一個基於人工智慧技術的新功能,允許消費者利用文字訊息或語音訂購及付費,類似聊天機器人的概念。

星巴克表示,在My Starbucks barista介面上訂購咖啡與甜點就好像是在店內與咖啡師交流一樣,消費者確認餐點之後也能直接以行動程式付款,barista亦會提供餐點準備就緒的時間。

至於在Amazon Aelxa平台上則是採用了基於星巴克行動訂購與付款技術的Starbucks Reorder Skill,雖然同樣支援語音訂購,但現階段只能用來訂購消費者固定購買的咖啡與甜點,尚缺乏互動功能,例如當消費者說出「Alexa, order my Starbucks」,Aelxa裝置就會替消費者下訂單,只是該功能必須搭配星巴克的行動程式使用,而且消費者也必須設定常用的餐點。

目前星巴克在美國就有超過1300萬的星禮程(Starbucks Rewards)會員,當中有27%的交易是透過行動裝置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