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witter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研究人員近日公布一份研究報告,指稱Twitter上有一由35萬個殭屍帳號組成的殭屍網路,由於這些帳號只引用星際大戰(Star Wars)小說的內容,因此被命名為星際大戰殭屍網路。

這些殭屍帳號是在2013年所建立,它們蟄伏在Twitter上,由同一駭客所操控,迄今並無明顯的活動,也尚不知其意圖。

Twitter上的殭屍帳號可能帶來各種威脅,包括傳遞垃圾訊息、建立虛構的熱門議題、操控主流意見、炒作假議題,以及假冒關注者等,其中,由Twitter主動偵測及移除的殭屍帳號中,大部分是用來傳遞垃圾訊息,而Star Wars殭屍網路採用了某些可閃避偵測的手法,例如活動非常地低調,從不在推文中嵌入連結,還在個人檔案中新增照片以偽裝成真人,因而遲遲未被逮到。

報告揭露了Star Wars殭屍帳號的共同特性,例如這些帳號在推文中只會引用星際大戰小說的內容,但不是句子不完全,就是文字有問題;它們也從來不轉推其他Twitter用戶的推文,每個Star Wars殭屍帳號都只張貼不到11次的推文;關注者的數量都低於10個,友人也都低於31個;而且它們只透過Windows Phone上的Twitter程式傳送推文。

研究人員指出,已存在多年且沒有明顯活動的Star Wars殭屍網路也許是無害的,但也有可能是駭客故意讓它們先隱身在Twitter上,靜待特定時機才採取行動。

除了Star Wars殭屍網路之外,該群研究人員也在Twitter上發現了另一含有50萬個殭屍帳號的殭屍網路,預計不久之後即會公布細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